怀章

I'am德云女孩and副八女孩
月更!月更!月更!

七.和好

来了来了来了

  

久等了,不好意思

  

  

  一九三二年一月一日新年,天气寒冷,长沙城的街道上几乎没有多少人在行走,小香堂里小满在忙碌着,他家爷还是老样子在床榻上睡着,齐桓这个人啊非常怕冷,一到冬天不睡到中午是不行的,小满忙完后,刚坐下准备喝口茶就听到敲门声,他擦了擦口角边的水渍赶去开门,门开了,一位穿军衣的男子站在门前手中还提着一个盒老卓家的糕点笑道“新年好,八爷在家嘛?”“爷还在睡呢,您有事吗?”他问道“哦,佛爷请八爷今晚去府里吃年夜饭,麻烦你跟八爷说一声”闻言小满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对了”男子提起那个盒子递给他“听说八爷喜欢吃这个糕点,这是有人托我给八爷带的”小满接过盒子道了谢,男子走后,小满也关了门回到里院,他把盒子放在桌上倒了杯水,呡了一口,突然想起来刚刚忘了问那人是谁送的这下遭了,等会爷要是问起来又要被唠叨一番...

   长沙天冷,时不时就会下些小雪,风也时大时小的,午时齐桓醒了,不是自然醒的而是被冷醒的,不知何时没把窗户关紧导致被风给吹开了,冷气全飘了进来,齐桓不禁打了个冷颤,他掀开盖在身上的锦棉被,下床取衣穿好过后洗漱,打开房门一阵凉风扑面而来,他搓了搓手哈了口气叹道真冷,小满打院里出来就看见自家爷起来便赶忙迎了过去“爷,天这么冷,您多穿点,小心着凉了”闻言,齐桓笑了笑问道“今可有人来过?”小满扶着他点了点头“今儿佛爷家的亲兵来过,送了点东西,还让您今晚去府上吃年夜饭”后面的齐桓压根没专心听,只听见他说佛爷家的亲兵来过,亲兵?是张日山吗?“来的可是张副官?”小满摇摇头“不是”好嘛,都几个月了那人根本就是不想理自己了,就连跟自己说个话都不行了,齐桓越想越气撒开小满的手快步的走进里院看着自家爷加快了脚步小满叹了口气跟了上去,齐桓座在椅子上随手拿了一本书,小满绕过茶桌倒了杯茶递给齐桓,接茶的一瞬间,齐桓瞟到了桌上的盒子“这是谁送来的?”小满瞟了一眼盒子回道“佛爷送来的”一听是张启山,齐桓感到惊讶,放下手中书伸手去拿盒子,打开一看,一排排四四方方的糕点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桂花糕?奇怪,真奇怪,佛爷怎么可能会送自己桂花糕?齐桓越想越离谱,唉,罢了,既然是佛爷送来的那应该就没问题,随着他拿起一块桂花糕看了看然后咬了一口,淡淡的桂花香在口中徘徊,甜而不腻.这时齐桓突然想起什么事来,看着小满问道“你说佛爷今晚邀我去干嘛?”小满一愣叹了口气,他家爷这记性真是...唉“佛爷让您今晚去府上吃年夜饭”闻言齐桓应了一声,便又抄起那本书看了起来...

  临近夜幕,齐桓收拾好准备出门,打开大门,一辆绿皮车出现在他眼前,边上站着一位穿军衣的男子,男子面带笑容“八爷,请上车吧”齐桓应了一声,跟小满叮嘱了几句便跟男子上了车,在去张府的路上,齐桓安耐不住自己心里的好奇问道“张副官呢?为什么不见他来?”男子愣了愣笑道“张副官跟我换了道,去接二爷了”闻言,齐桓不说话,心累很不是滋味,好家伙,我又招谁惹谁了,这么不待见我,接我一下很难为情吗?,靠!真是越想越气,到了张府男子下车给八爷开门,下车后齐桓笑着给他道了谢,转身便看见正在给二月红开门的张日山,瞬间变了脸,没好气的哼了一声便进了张府,二月红一下车就看到这一幕一脸疑惑问道“张副官,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惹到八爷了?”张日山摇了摇头回道“没有...”

  齐桓进门见了其他几家都已经到了,心想看来就等他跟二爷了吧,他抬脚走了上去双手抱拳笑道“抱歉抱歉,我来晚了”闻言其他几家纷纷抬头看向他跟他不远处的二月红“不晚不晚,刚刚好菜都上齐了”怀里抱着一只小狗的五爷指着餐桌上的菜笑道,张启山呡了口茶开口道“八爷,二爷,入座吧”两人应了一声,便入了席。开席,动筷,过年嘛,就要热热闹闹的“对了”懈九爷放下手中的筷子,把手伸到餐桌下,这一举一动都被在座的每一个人看在眼里“咚”的一声一坛酒被懈九爷放到了桌上“上好的桃花酿,要不要尝尝”见此,张启山笑了笑“当然”其他人纷纷点他除了齐桓“八爷呢,要不要尝尝”正准备喝茶的齐桓突然被点名陪笑道“九爷又不是不知道,老八我只喝茶不喝酒”懈九爷愣了愣“瞧我这记性...”大家热热闹闹的吃饭喝酒...

  酒过三巡,也到了散场了,人人都道了谢纷纷离开,张启山为了齐桓的安全着想就让张日山送他回去,只因齐桓吃饭后不想座车,所以两人就走着回齐府,路上,夜很静,人也静,一个在前一个则在后跟着,突然前者停下了脚步“张副官,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惹你生气了,所以你才不理我?”后者没反应,过了一会才开口道“没有...”闻言,齐桓叹了口气,转身看着他皱了皱眉,后者又开口道“我只是不知道八爷为何要骗我”齐桓疑惑“我怎么骗你了?”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何时骗他了,只听张日山开口回道“你的身份,你是八爷却不告诉我,还瞒着身份来戏弄我,这不是骗是什么?”“我提示过你的”“何时提示的,为何我不知?”他又问道“面馆”齐桓回道,这时张日山才想起来那天在面馆的对话,他说他姓齐,长沙城姓齐的只有一家那便是齐桓,家中排第八可不就是八爷嘛,原来他早就告诉自己了,只是他自己没有反应过来,现在反倒怪别人.“呆瓜”闻言张日山回过神看着眼前人道“我不呆...”齐桓笑了笑“这么简单都不明白,不是呆瓜是什么”他微微低头小声道“对不起...”见此,齐桓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这一举动,人那人一怔“好了,翻片了,以后可不能像这样不理我了”待那人收回手后他才抬起头看着那人“好...”之后两人慢悠悠的走到了小香堂,坐在门口的小满家自家爷回来了正准备上去迎接,但看见他家爷身后的人便停住了,到了门口,齐桓向他道了谢,转身撩起长衫抬腿踏上阶梯,一步,两步,三步...“八爷”听闻后者叫他,齐桓回过身问道“怎么了?”那人盯着他微微笑道“桂花糕好吃吗?”闻言齐桓才明白桂花糕不是佛爷送的而是张日山,他笑了,露出来小虎牙回道“好吃,特别甜...”见他笑,张日山眼前一亮,愣了神...后来他听到齐桓对他说早点回去休息,晚安...从那天起齐桓的笑容便深深的印在了他的心里...

  

  

  


  

  

  

没了没了

  

晚安啦宝子们

  

咱们国庆见啦...

  

评论(1)

热度(9)